目录

我想起那个被谋杀的基督徒少女、她死后不久花园里的那不祥物,以及马赫穆德连日来的食欲不振……

我屏住呼吸,有点激动。为什么这些句子会如此让我感到震撼?

这两个奇怪的梦,究竟有什么意义?多年来我未曾做过梦,现在却接连做了两个梦!

如果真主真的像父亲一样,就像我地上的父亲,每逢我去找他,他就放下一切事情来倾听;那么,我在天上的父亲……

第二天早晨,我回到瓦村,仍然没有决定继续做个穆斯林还是成为基督徒……

我有了新的发现。我发现自己可以清楚地分辨,什么时候有真主的同在,我充满了平安喜乐;而什么时候,我则踏出了与真主同在的范围。

受了洗礼,问题可就大了!在穆斯林看来,一个穆斯林若受了洗,这就表示他公开宣布放弃伊斯兰教信仰,变成一个基督徒,这可是叛教的行为!

如果我现在逃走,那么我的一生都会是在逃亡的。我已经下定决心。

杯葛政策仍然在进行中,没有一个家人来找我,也没有一个朋友肯到我家里来,在街上偶遇,也都冷眼相对。

我所拥有感受真主荣光来去的这些经历,是多么的特别,而我感觉自己才刚沾上边。

我在卡拉奇搭上飞往新加坡的飞机,我想我的儿子哈立德是对的,我怎会踏上这趟旅程?

如果我们不只请那些专业人士参加聚会,同时也邀请那些低阶层的人来,不论是不是基督徒都可以参加,那么会发生什么事呢?

事情的发生完全在我的掌控之外。而且,对固执的想留在家乡的我而言,实在不是好兆头。

我们起飞了!在清早的曙光中,紧临印度洋的巴基斯坦海岸线在我们下方,逐渐变得渺茫